ECLIPSE

月食时分,星光沉入大海


“若批评无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沙丘》

据说原著是美国科幻里程碑式的作品,但是我没看过。我也没看过1984年版的《沙丘》。整体观感就是一部很typical的美式科幻。也许是后起之作有大量对《沙丘》的元素的利用和改变,但是内核是基本一致的。好莱坞的科幻,除了诺兰霸霸的东西,感觉其实都是换汤不换药,我就快审美疲劳了。

卡司阵容真就超级英雄再就业了。凑齐了灭霸海王天启德拉克斯,贵圈真小。

但是电影的服化道真的很优秀。甜茶真的太养眼了,从片头一直帅到片尾。礼服穿在他身上就是一种高级的清冷感,蒸馏服穿在他身上就是那种科技感。还有姐妹会的服装,带着宗教美学的肃穆感。而哈克南家族萨多卡士兵的装束就很有太空战士的感觉,就像《银河护卫队》里的萨卡士兵或者《饥饿游戏》里的治安军一样。而弗里曼人的装束看起来就有中亚或者北非的感觉。大型飞船也很有未来感,就跟《降临》里那个一样。宣读圣旨的一行人场面感拉满,地毯一直从飞船上铺到地上,真的就是冷漠又疏离的场面派。但是那个直升机真的看起来像蜻蜓一样。

剧情真的审美疲劳了,家族斗争与少年的被迫长大,还有他的命定真爱。这个架势是一看就知道有续集的。我以为Zendaya是女主,结果感觉全片就像一个花瓶一样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女压根儿不是弗里曼女战士。世界观也并不是很宏大,就是很好懂的势力割据和放在现在已经俗套的"王子复仇记"。

不得不说我心里科幻片里无论是星际作战还是打戏里的yyds是《银河护卫队》。《沙丘》的打戏和飞船戏真的拍得太差了,真的感觉没眼看啊!我坐那儿我都尴尬。一群人排着队等着对打可还行。感觉这些战斗的场面完全没有和这部影片给观众的基调匹配起来。

所以全片我看下来最喜欢的part竟然是关于姐妹会的东西和Paul在梦里看到他和契妮武力统一帝国的部分?还有甜茶的神颜?

但是我觉得台词啥的真的还是写得挺好的,还是在传达一些很鼓舞人心的东西,但是又不是空喊的口号。电影里有些元素我是很喜欢的。例如你的梦境结束了,你唯一能够把握住的是你的现实;感受恐惧,让你的恐惧穿过你的身体;一个人类的终极领袖要能够忍受痛苦克服恐惧;有的时候很多事情不是你"想不想",而是你"必须";防护罩的突破是先慢后快的……

莫名觉得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的心境跟看完《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之后一样,看到了一些想看的东西,但是它真的又不是那么好看,可是你又好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